《红楼梦》专场音乐会情动巴城

发布日期:2020-09-04 19:17信息来源:局艺术科 陈岑 【字体:  


“精品剧目进巴中,文化惠民情意浓”。2020年9月3日19:30,由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引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中市分公司承接的《红楼梦》专场音乐会在巴州剧院拉开帷幕。本场演出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巴中提振文旅消费而引进的首台精品剧目,由青年指挥家陈涛执棒,四川音乐学院民族乐团演奏,四川音乐院副教授史倩、何姣、张宇、任娟等四位教师先后献艺。



音乐会曲目由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配乐改编而来,由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作曲,包括《序曲》《紫菱洲歌》、《红豆曲》《枉凝眉》《葬花吟》等15首作品组成。整个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乐团以古筝、笙、二胡、长笛等中国民族乐器为主,以大提琴、钢片琴、大鼓等西洋乐器为辅,音乐民族风味浓郁,四位声乐老师用民族唱法倾情演绎,将《红楼梦》各音乐片断娓娓道出,让现场的观众沉浸在红楼故事里。观众们时而屏息聆听,时而小声哼吟,时而点指合拍,被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而感染。




本次《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以精湛的艺术手段准确的把握了名著诗词歌赋的意境与内涵,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感染力。以音乐表现经典,以经典诠释音乐,“满腔惆怅,无限感慨;千红一哭,万艳同悲”,一曲红楼游鱼出听,中华沉淀千年的传统文化灿然生香。同时,音乐会极大的丰富我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文化消费,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审核:陈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