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诗语

发布日期:2022-04-01 09:1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阳春三月遍地花,锦绣田园绽芳华。乘着和熙的春风,伴随飘飞的细雨,春燕归来,麦田已是满眼青波;露洒绿洲,菜花争艳,山乡黄遍;果园里姹紫嫣红,五彩缤纷,一派春醉乡间景象。

勤劳创新的人们,牢记“民以食为天”的古训,春早人勤,整理土地,优选良种,精耕细作,科学田管。把理念镶在大地,把文化种在田野,把自信刻在乡间,可谓粮田作画,创意抒怀,艺术呈现。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印记,把千年古镇、醉美水乡装扮得分外美丽,深刻诠释水韵之境的魅力与内涵;看文明新村里“米仓道”诗意田园妖娆夺目,以农办节,激发潜在活力,演绎新时代乡间盛事,令人流连忘返;看“天府菜油,正直加油”等诸多造诣与表白,塑造秀美山川粮油地标,彰显农耕人的品牌责任与奋进精神……

那一行行田园诗语,一簇簇绽放花蕾,一垄垄丰收希冀,这可是乡村振兴的前奏曲、幸福生活的新乐章,更有今天咱们魂牵梦绕的美丽乡愁。


“两山”理念是航向,现代农业开新局(平昌县白衣镇)



乡村处处花果山,美丽乡愁我的家(巴州区曾口镇)



地理产品重生态,苦干实干加油干(南江县正直镇)



漫步花海人自醉,乡村旅游增活力(平昌县白衣镇)

阳春三月遍地花,粮油基地贡献大(巴州区三江镇)

新村田园绘美景,乡风文明飘万里(恩阳区柳林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