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魂惊艳

发布日期:2022-05-23 10:3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张学金 【字体:  

图一:无限风光在险峰。


图二:群山之魂杜鹃艳。


图三:远方客人乐起来。


图四:含苞待放会有时。


图五:美丽花朵重写意。


图六:山魂惊艳随处有。


图七:娇艳欲滴惹人醉。


图八:山间处处皆美景。


  张学金 文/图
  第十届四川光雾山杜鹃花节引爆游客赏花热,5月19日又值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之际,当日光雾山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等地游客络绎不绝,美丽的光雾山迎来一批又一批客人。
  进入五月,光雾山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山花烂漫,伴随云蒸霞蔚,景色美不胜收。大坝景区最高峰香炉山的杜鹃则是群山之魂,杜鹃密林面积达20平方公里,杜鹃疏林和散生林约200平方公里,具有品种多、观赏性强的特点,有的杜鹃树龄上千年,它们生长在乱石嶙峋的岩缝中,饱经寒风,冰雪相伴,一株株杜鹃、一簇簇花朵、一丝丝花蕊,生生不息,千年争艳,其嫩芽亦坚韧向上,在寒流中绽放,真可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今年初夏虽两度冰雪来袭,但杜鹃品格如初,傲立山间,它们随风舞动,好似山间的彩带,把最美的姿态展现给来自远方的游客,微笑着向人们招手致意,惊艳无比,让人流连忘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