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3-19 17:54信息来源:局党办 李鹏宇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3月16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处心弄权招投标 人生敛来“烂尾楼”——何朝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后,党组书记、局长黄鸣对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谈话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实效。二是要强化示范带动,带出一流班子队伍形象。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位负责同志,在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的同时,要严以律己、率先示范,做清正廉洁的模范,以严格的党性要求自己,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三是要筑牢制度防线,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要求。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的高度,紧盯“三重一大”和廉政风险隐患大的工作事务和岗位,坚持原则、勇于担当,真正做到“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是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廉政风险防线。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教训,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和思想腐蚀,坚决筑牢廉政风险防线,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五是要加强纪律保障,实现监督执纪全覆盖。局党组,直属事业单位和局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要求,突出运用“四种形态”和“喊醒”教育,切实解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中的顽瘴痼疾,对那些无视纪律、无视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法乱纪行为,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为促进文化广电和旅游事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审核:袁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