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三强化”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08:59信息来源:局市场管理科 张学忠 【字体:  

  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市文广旅局着力“三强化”,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强化法规宣贯。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利用会议、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在网吧、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图文博馆、爱教基地和包保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着力营造人人关注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规范经营。督促网络行业依法从事网络服务活动,严守警示三条,做到依法经营、合规经营、规范经营。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网民依法合规使用网络,遵守公序良俗,促进网络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洁净营业环境,做好营业场所及周边文明氛围营造,保持文明有序整洁的营业秩序,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三是强化安全管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对网吧行业的安全管理教育、指导和监督,坚决守住网络安全的底线和关口。建立健全巡场制度,对上网消费者深入宣讲上网用网行为规范,及时制止不良行为,增强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审核:冯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