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文广旅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16 18:22信息来源:平昌县文广旅局 苟银兰 【字体:  

  平昌县文广旅局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要求,强化监管,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严格推行权责清单制。一是组织专班人员,按照合法、合理、准确、必要的原则和“清单之外无权力”要求,对我局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梳理形成文广旅局行政职权事项,共分七大类363小项(行政许可事项 16项,行政处罚事项305项,行政检查事项 13项,行政奖励12项,行政确认事项5项,行政强制事项2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 10项),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二是对权责清单实施动态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和最新政策动态,对发生变化的权责事项及时进行调整,确保及时、准确。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制度,编制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共1100项,检查对象名录库共61家,执法人员名录库共11人,编制平昌县文广旅局随机抽查工作细则。

  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动态调整行权清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申请材料压减60%,审批时限在承诺时限基础上再缩短30%。健全“12345”热线办理机制,营造了公平竞争的文旅市场营商环境。(审核:韩林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