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为网吧筑起“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09-17 18:32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谢卓珊 【字体:  

  为有效监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以下简称网吧)场所,近期,由巴中市文广旅局牵头,省文旅厅技术监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对全市网吧监管平台软件进行全面升级,目前全市143家网吧已全部安装完成。

  此次监管平台软件升级是对网吧实施技术监管措施以来一次质的飞跃,技术监管平台升级为2.0版本,新增人脸识别、上网人员健康状态管理、视频监控自助接入及视频巡查、监管平台防卸载措施等功能。实现了对上网服务场所扫码上网,上网人员健康管理、异常报警、客流预警、扫码信息查询等有效监管。同时此系统可对用户信息、场所信息、登记时间等精准数据查询,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对重点疑似人员行程归集有效跟踪,并及时通知同行人员,确保场所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此次技术监管平台升级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筑起了一道强有力的“防火墙”,极大的强化了网吧的日常监管,有效的健全了网吧长效监管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网吧远程监控的能力,切实的提高了综合执法效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