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区文广旅局“四突破”打造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新亮点

发布日期:2020-09-23 18:31信息来源:恩阳区文广旅局 【字体:  

  一是“主题构思”新突破。整台演出《巴河春秋》共3个篇章6个部分18个节目,以巴山为原点,以米仓古道和巴江为纽带,联通长江文明、黄河文明,内容上展示民族民间,风格上立足巴风巴俗,主题上指向尚善尚美,形式上采取民俗歌舞,手法上实行跨界融合。整个主题构思将巴文化融入中华文化,凸显巴文化在中华文明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舞美设计”新突破。舞台以山、水和古镇为元素,形成3个可独立表演空间,实现了多维度艺术呈现。设计中运用机械手段,让舞台表现更具观赏性和立体感。在灯光设计上实行“全隐藏式”,突出舞美和演员表演的意境,把更多的灯光设计重心回归到舞台空间的本体上,整个舞台实现山水田园实景式呈现。

  三是“氛围营造”新突破。以天地为背景,以市民广场演出现场为圆心,以与周围建筑物的直线距离为半径,以绚丽多彩的灯光投射为画笔,以巴人先辈的追寻荣光为魂魄,将整个古镇北入口描摹成精美绝伦的巴文化画卷,打造成360度沉浸式交互体验文化艺术空间,构筑成开放型、园林式露天市民大舞台。

  四是“演员阵容”新突破。面向社会招聘音乐舞蹈人员15名,培育一批本地文艺新生力量;从区教科体局、区文广旅局、区卫健局和区消防大队共选调干部职工110名,充当演出主力;同时在省内外、市内外邀请主唱、主演专业演员28名,形成“远近兼顾”“内外协作”“群专结合”的演员阵容新格局。(审核:王正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