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曲艺作品《义无反顾》荣获全省乡村艺术节比赛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0-10-22 17:04信息来源:市文化馆 黄江 【字体:  


  10月16日至18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艺术乡村·美好生活”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在广安市武胜县成功举办。在本次活动中,由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选送,巴中市文化馆演出的四川清音《义无反顾》荣获群众文化艺术作品比赛曲艺类第一名。

  该作品由秦渊、刘培蓉作词,黄江作曲,以四川清音作为艺术形式,讲述了在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极大威胁。危难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白衣天使义无反顾走上抗疫一线,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病毒开展了殊死的斗争。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不畏生死的高尚情怀,彰显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同时也表达了全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抗疫最终胜利的坚定信念。


  据了解,本次群众文化艺术作品比赛活动,全省21个市(州) 全部参与,参赛作品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七大艺术门类共450件,集中展示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新成就、文旅脱贫攻坚新成果、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新面貌。(审核:夏铭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