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3 09:22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办 杨维健 【字体:  


  11月12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黄鸣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学习辅导。

  黄鸣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新时代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十分必要意义重大,铺张浪费不是小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要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等五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黄鸣指出,2012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整治“四风”,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但当今社会的浪费仍然较为严重,不光是舌尖上的浪费,其他方面的浪费同样存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沉疴顽疾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时有出现。


  黄鸣强调,于国家而言,勤俭节约是国家品质,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政府是否能赢得人民尊重,更决定着国家长远未来的命运。于个人而言,勤俭节约是工作、生活的基本素养,也是社会的一种道德操守。

  黄鸣要求,全系统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执行单位规章制度,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杜绝铺张浪费,形成优良作风,养成良好美德,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影响周边干部职工和群众。对于铺张浪费行为,要敢于说不,要及时提醒、帮助纠正,对于不听劝告、无动于衷、固执己见甚至顽固不化的,要进行严厉批评、提醒谈话,甚至予以执纪问责。对于一贯勤俭节约、一心为公的优秀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给予表扬肯定,以此鲜明导向、扶植正气,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化氛围,积极引导文广旅系统干部职工向善向上、涵养美德、互相提醒、共同进步,力争人人成为厉行节约的“排头兵”,通过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文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等内容,2名局领导结合会议主题作了中心发言。

  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和4个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审核:袁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