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宕梁街道应急广播“村村响”小平台凸显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1-03-04 18:28信息来源:巴州区文广旅局 高大鸿 【字体:  

  时政“传声筒”。宕梁街道8个行政村、居委会全部开通应急广播,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定时播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四川电台等媒体播报的包含中央和省、市、县的时政新闻及党代会精神,以及法律法规和涉及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政策,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农村低保、医疗保障等民生政策,确保了党的声音“原汁原味”进村入社、入耳入心。

  致富“取经台”。开办致富专栏,将从各类报刊、互联网等收集到的各种致富技术、农产品市场价格、生产与市场需求、劳务用工等信息,为农户选择提供针对性服务,拓展了基层群众脱贫致富奔康的路径。据不完全统计,宕梁辖区共播报各类致富信息近1万余条,惠及群众3余万人。

  应急“调度室”。每当遇到涉及社会治安、汛期安全、救灾防灾、森林火灾等重大突发事件,即时通过平台通知群众保持高度警觉、组织安全转移、发动群众力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应急广播“村村响”在宕梁辖区已成为“党委政府的嘴、基层干部的腿、农村群众的好帮手”。(审核:余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