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10:06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办 杨维健 【字体:  


  3月22日,巴中市文广旅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纪委监委及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市直工委今年以来先后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安排市文广旅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黄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县级干部董文武,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委员周荣到会指导。

  黄鸣指出,过去一年,市文广旅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认真履行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以问题整改为切入,以补齐短板为抓手,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党的建设,为全局工作卓有成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保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迈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的第一年,市文广旅局干部职工必须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黄鸣强调,今年市文广旅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党建工作会议及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等会议部署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圆满完成文化、广播电视、旅游等各项工作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进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他要求,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市文广旅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要求、细化推进举措、结合部门实际、坚持融会贯通、突出特色亮点,用心用力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强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胆探索、积极试行“积分制”管理;坚持正确导向,激发队伍内生动力。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狠抓纪律作风问题整改;严格执行宣传纪律;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四是强化统一战线建设。

  董文武在会上作了题为“旗帜鲜明真抓实管、促进文广旅局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文广旅局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做到五点: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抓好政治学习,学以致用抓好指导实践,全力以赴提升政治素养。二是坚守政治担当,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是讲求工作方法,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事项、重点项目的监督。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从严自我监督管理。

  周荣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文广旅局在机关党建及文化、广播电视、旅游事业产业发展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就做好今后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机关病”整治、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激励等工作。

  会上,书面传达了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2020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传达了市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何平书记在市委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市图书馆围绕巩固拓展文化“三馆”免费开放资金专项治理成果作了表态发言,文物保护与管理科围绕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作了表态发言。

  市文广旅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和工会主席,局机关党支部、机关退休党支部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小组长,机关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核:袁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