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文兵到巴中市调研文化志愿服务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18:38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王毅 【字体:  

  4月14—15日,四川省图书馆馆长助理牟文兵一行3人通过实地查看、召开专题座谈会等方式调研巴中市文化志愿服务与全民阅读推广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进南江县图书馆、巴州区图书馆、巴中市图书馆,实地查看免费开放窗口、志愿服务站建设,翻阅了志愿服务档案、讲座及活动开展情况资料汇编。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6个公共图书馆馆长关于文化志愿服务、讲座及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斌介绍了巴中市公共图书馆的馆舍、资源、队伍、品牌建设等基本情况,巴中市文旅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公共文化服务中图书馆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认为,巴中市公共图书馆在市文广旅局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内容,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与阅读品牌活动,推进了全民阅读活动进程。调研组要求,志愿服务工作要建章立制,严格设置志愿者招募条件,建立和完善志愿者激励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志愿者管理干部和志愿者骨干专业培训;要拓展服务渠道, 有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阅读推广工作一要不断更新理念、转变观念,深挖地方文化,多开展接地气的阅读推广活动;二要强化品牌活动打造,用品牌活动引领全民阅读活动,三是要创新活动方式和内容,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阅读活动;四是要加强宣传推广,通过新媒体抖音、两微一端、报刊、网站等平台,加强阅读活动的多次宣传。(审核:梁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