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巴中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24 17:52信息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9月23日电(记者吴晓颖)22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巴中开幕。

  本届开幕式文艺演出可谓一场古代与现代的文化碰撞。除了四川清音《竹颂》等节目外,主办方把以新时代巴人先锋、“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的故事为原型创作的大型曲艺剧搬上舞台,掀起新时代巴人精神不断传承发扬的新风尚。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作为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主剧目,不仅契合了建党百年这一主题,还展现了当代巴山儿女的风采。

  

  四川曲艺剧《周永开》立足周永开光辉的人生历程,选择他自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再到离休后的三个人生阶段的重要事件,通过“一人多事多点”的布局,展现了周永开作为共产党人的光辉艺术形象。

  

  本届艺术节突出“巴人先锋”主题,体现“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特色,围绕文艺演出、文旅展览、文旅推介、商贸交流、考察畅游、文化访谈等六大类别,为来宾们准备了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会等重磅活动。

  据悉,巴人文化艺术节自2002年开始举办,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将秉承“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理念,以艺术节为平台,通过举办文旅推介、商贸交流等系列活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