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文广旅局积极开展“信易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16:08信息来源:平昌县文广旅局 苟静 【字体:  

  为加快建设全县旅游市场信用系统建设,健全旅游市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平昌县文广旅局积极开展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信易游”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结合旅游行业单位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把加强诚信旅游建设和文明旅游作为活动的重点,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做到思想到位、规划到位、工作到位。印发《平昌县文旅行业“信易游”实施方案(试行)》,增强活动的针对性。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景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歌舞娱乐场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标语,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舆论氛围,引导社会形成“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良好氛围。

  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诚信个人、涉旅诚信单位给予门票住宿优惠、享受绿色通道及推荐对外宣传等政策;对存在不良信誉的企业单位,在A级旅游景区评定、星级酒店创建、示范旅行社创建以及市场执法中予以严格监督、重点审查,有力提高了旅游行业各单位和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平昌县文广旅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四川省旅游经营服务严重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和规范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场所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审核:韩林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