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节前后文旅市场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0 14:52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谢东阳 【字体:  

  一是织密疫情防控网络。针对近期部分省份疫情散发的情况,防止疫情通过文旅市场传播,支队与巴州区局联动,形成网格化监管模式,做到每一个场所至少有2名人员监管,要求经营场所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严格督促文旅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遵照安全生产“三必须”原则,支队制定了《2022年元旦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对主城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文物保护单位、旅行社、A级景区等文旅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线路是否老化、安全设施是否配备、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等方面的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场所安全责任人及时处置。

  三是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过程中,严查文旅市场经营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业乱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规范文旅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良好的文化环境。

  四是组织召开业主会议。与巴州区局联动,召开业主会议,宣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要性,要求业主落实第一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人。

  专项执法检查开展以来,已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82家次,娱乐场所52家次,旅行社及分社19家次,电影院4家次,印刷企业7家次,书店21家次,景区6家次,排查安全隐患4处,已整改2处,对无法现场整改的场所,支队按将程序函告相关主管部门督促整改落实。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为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