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样板村镇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发布日期:2022-01-21 14:57信息来源:平昌县文广旅局 程瑶 【字体:  

  平昌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县委乡村振兴战略决策,创新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推动文化繁荣,助力乡村振兴。强化示范引领,围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加大文化保护传承、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五大任务,建成市级样板镇1个,市级样板村8个,县级样板镇2个,县级样板村28个。平昌县龙岗镇被评为2021年—2023年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一是基层文化阵地得到夯实。大力实施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文化设施更加完善,文化功能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城乡文化资源互联互通。二是产业融合发展更加深入。依托乡村文化资源,打造乡村特色观光带,开发文化创意产品,培育巴山民宿,乡村旅游与特色农业实现了互融共进。三十二梁镇龙尾村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三是乡风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六大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了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在样板村镇实现了乡风文明更加美、人居环境更加美、文化生活更加美的“三美”目标。(审核:高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