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坚纪念馆“三个一”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2-01-21 15:10信息来源:平昌县文广旅局 【字体:  

  刘伯坚纪念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三个一”提升文旅公共服务水平。

  一是组建一支志愿讲解队伍。2016年,刘伯坚纪念馆组建志愿讲解队,有刘伯坚纪念馆历任馆长、讲解员、教师、各类协会会员、党史文史专家等60余名队员。2016年,刘伯坚纪念馆志愿讲解队被共青团四川省委授予“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21年被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四川省公共服务“四个一批”优秀团队。

  二是开创一套专业服务模式。该团队在工作中逐渐形成了专业化的服务模式,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形成了系统化的培训体系。开发了红色微党课、红色研学教育课程等,根据不同游客需求,实行个性化精准服务。常态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节假日及重大节庆活动日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宣传服务,定期开展红色文化“五进”活动(进景区、进学校、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2021年已开展活动160余场,惠及民众30余万人次。

  三是创编一批红色文艺节目。志愿讲解队结合景区红色文化编排了舞蹈剧《不忘初心》、快板《人民英雄刘伯坚》、诗朗诵《带镣行》、小戏小品《家书》等节目,其中《家书》节目荣获2021年四川省小戏小品作品大赛三等奖,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审核:范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