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部门联动 积极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1 15:12信息来源:平昌县文广旅局 【字体:  

  为狠抓落实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文物安全管理,严防死守杜绝各类文物安全事故发生,实现辖区文物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禁三防”措施保障到位,宣传演练效果明显,文物本体安全无虞。2022年1月18日,平昌县文保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重点对北山寺军事会议旧址、八十八师革命旧址、吴家大院、白衣古建筑群、刘伯坚纪念馆等古建筑、革命文物建筑、文博馆等文保单位场所内的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焚香烧纸、烤火取暖、电线裸露易发生火灾隐患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文物消防联合检查,通过“一看二问三查四宣”方式进行,一看文保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人是否上墙公示到位,二问安全措施和安全演练是否保障到位,三查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四宣安全防控常识和紧急自救技巧。

  通过检查,共发现问题1个,得胜北山寺会议旧址出现电线裸露和明火取暖的问题,现场已进行了整改和告诫。同时发放《消防安全手册》40余册,现场张贴《加强冬季火灾防范工作的函》12份。(审核: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