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文广旅局“三措并举”掀起全民阅读活动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2-04-24 13:51信息来源:恩阳区文广旅局 刘昭宏 【字体:  

  4月22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恩阳区文广旅局“三措并举”迅速掀起全民阅读活动新高潮,满足读者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一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开展诗歌朗诵《蜀道》、歌曲演唱《一路锦绣》等文艺表演和台上、台下问答互动等方式,激起现场观众的阅读兴趣和参与热情。同时,以“恩阳文旅”“恩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编辑发布专题讯息,积极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二是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在“三元”广场,集中开展精品书展、流动图书借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版权及文化执法宣传、“绿书签行动”签名以及“百年记忆·砥砺奋进”书画展等活动,为市民免费办理图书借阅证30余张、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垃圾分类居民手册》等15种活页信息资料3500余份,现场进行阅读指导和解答咨询70余人次,展出书画作品120余幅。

  三是线上推送方便阅读。为减少人员聚集,区图书馆整合馆藏数字资源,在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设置“恩阳数字阅读平台”,读者通过手机一键检索,随时随地享受70000余册馆藏图书服务。同时,线上开展“我与阅读有个‘约会’”“书籍·春风·还有你”“领读者-方言诵经典”“看图猜诗”等活动,为读者提供广阔的阅读文化活动空间,实现疫情防控和图书阅读“两不误”。为积极推广线上阅读,引导市民扫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现场免费发放图书120余册、生活用品300余份。(审核:郭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