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开展文化市场领域未成年人保护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19:31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大罡 【字体: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4月15至5月15日)的文化市场领域未成年人保护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扎实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以学校、幼儿园周边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游戏游艺厅为重点,组织执法队员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场所显著位置是否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识、场所是否组织未成年人进行危害身心健康的表演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二是扎实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重点,采取与校园联动、业主大会、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未成年人保护 法治意识,引导经营业主守法经营,引领群众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三是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以提升执法办案技能为重点,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现场培训、以案促学等方式,组织执法队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保护未成年人的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精准办案。

  本次行动全市出动执法队员1100余人次,检查网吧178家次、歌舞娱乐场所191家次、网络文化经营单位1家、直播企业1家、出版物经营单位31家次。(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