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发布日期:2022-06-27 10:47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王莉森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我市2022年“飓风”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作为,开展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领域重点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

  一是突出重点,精准有力。将日常检查情况与群众举报投诉线索相结合,把平时违规次数多、受举报频次高、落实疫情防控管理不到位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列入重点检查、整治名单,实行高频率检查,做到精准、高效查治。

  二是错时检查,不留死角。采取突击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校园周边、城区主干道等重点部位网吧、娱乐场所、剧本杀、密室逃脱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对放学时段、周末、暑期等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督促场所落实主体责任,严查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

  三是创新执法,协同高效。积极转变单一执法模式,强化与公安、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协作联动,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巡查,对网络视听、网络游戏、网络直播、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进行不定期巡查,确保未成年人监管领域横向联合、无缝衔接。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80余人次,检查网吧80余家次、歌舞娱乐场所160余家次、开展网上巡查4次,立案查处违规经营行为4起,责令整改4家,整治行动成效显著,有效净化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化环境。(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