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文旅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7:21信息来源:局艺术科 梁梅兰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惠民主题活动。

  一、特色代言亮风采。开展巴中市“喜迎二十大 巴山乡当潮”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展演活动,邀请10个乡镇、10位代言人、10位文化能人采用“乡镇代言+特色文化表演+能人展示”三合一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乡村面貌、特色文化、美食美景,展示全市乡村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激发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让群众切身感受“文化小康”带来的幸福感。

  二、惠民活动沁人心。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巴人广场、图书馆、美术馆等地开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优秀图书展、“喜迎二十大 描绘新画卷”书法美术展、“喜迎二十大 文旅谱新篇”文化旅游发展成就图片展、“喜迎二十大 颂歌献给党”巴山民歌展演、“喜迎二十大 戏颂新时代”戏曲进校园以及“我在巴山学非遗”等6大系列活动,多角度展现巴中文旅发展新变化、新成就,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三、云端共享送温暖。借助抖音、微信等平台展播四川扬琴《蜀道》、四川车灯《打亲家》、舞蹈《就爱那片田》、情景剧《长赤麻饼万里香》、四川盘子《大美天马山》等极具巴山特色的节目,讲好巴中故事,传播巴中声音。(审核:陈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