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着力提升文旅行业应急处突能力

发布日期:2023-06-07 16:28信息来源:通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方展中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旅游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升通江县旅游行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通江以“演、战、建”为目的,成功承办四川省2023年突发旅游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以演促练,精心谋划筑牢“安全堤”。为承办好四川省2023年突发旅游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通江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抽调文旅、应急、公安等11部门组成应急演练专班。精心编制脚本,设置监测预警、会商研判、避险转移、应急处置、新闻发布、终止响应等6个环节,多次赴临江丽峡、诺水河景区等现场开展拍摄工作,确保此次应急演练成功。

  以练促战,织牢文旅行业“防护网”。为有力提升通江旅游行业应急处突能力,模拟诺水河、临江丽峡景区突遇特大暴雨极端天气,设置山体滑坡、道路中断、人员被困等多个场景,组织14支队伍、800余名人员、70余件设备等开展了模拟救援,模拟应对网络舆情,开展了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现了我县文旅行业应急处突能力。

  以战促建,答好文旅安全“附加题”。为加快构建“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救援体系,通江首次将“溶洞救援”纳入到突发旅游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中,针对“溶洞救援”面对的新问题,组织文旅、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科学编制应急处突方案,提供了有效、严密、合理的处置依据和流程,探索“溶洞”救援与消防救援有机结合,固化消防救援队伍特种灾害专业高效救援模式,为全省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突救援体系建设提供了通江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