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物活起来 让文化传下去
——南龛石窟开展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15:38信息来源:市南龛石窟研究院 曾韵熹 【字体:  

  6月8日,在第18 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之际,南龛石窟研究院历史文化宣讲活动走进恩阳区舞凤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场“大唐遗韵 魅力南龛”文物知识讲座,让学生们感知文物,传承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

  宣讲活动在南龛石窟精美视频的播放中拉开帷幕。宣讲员以什么是文物、石窟造像中各类形象的身份及相互关系、南龛石窟雕刻精美的龛窟赏析、石窟造像背后的孝道文化等方面为重点,结合耳熟能详的西游记故事、接地气的现代生活,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对南龛石窟的历史文物进行了详细讲解,台上台下互动频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南龛石窟研究院“护好文物资源·讲好巴中故事”党建品牌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主题的有机结合,旨在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传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