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宣传文化志愿服务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31 11:23信息来源: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一、二、三)号公告要求,已暂时关闭公共文化服务场馆、A级景区、星级饭店(宾馆)、文化旅游经营场所。防控疫情,是当前文明实践和文化志愿服务最重要的使命。我们呼吁广大文化志愿者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人们群防群控,最大限度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

  巴中市文化志愿服务支队

  2020年1月29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指南

  (公共文化服务场馆、A级景区、星级饭店(宾馆)、文化旅游经营场所)

  1.佩戴口罩。出门须戴口罩,尽量佩戴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佩戴时,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每隔4小时或者发现潮湿时更换。

  2.保持手卫生。咳嗽或打喷嚏后、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请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反复揉搓20秒。

  3.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应当尽量避开人群,用手肘内侧或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用过的纸巾立即丢弃到垃圾桶内,并及时洗手。

  4.不随地吐痰。痰液应当用纸巾包裹,随后将纸巾丢弃至垃圾桶内,并及时洗手。

  5.不乱扔口罩。一次性口罩用完即抛弃(最好剪坏),不能反复使用,不能两面轮流戴。用过的口罩单独装在塑料袋等密封袋中扔进垃圾桶里。摘除口罩后及时洗手。

  6.不食野味。不要食用野生动物,也不要轻易接触野生动物。

  7.开窗通风。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8.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流通差和人员密集的地方。

  9.及时就医。若出现身体不适,应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戴上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诊治。

  疫情防控,你我共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