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广大文化活动和旅游者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01-23 17:14信息来源: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文化、广播电视、旅游行业特点,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温馨提示如下。

  一、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纪念馆(园)、美术馆、文化娱乐场所、网吧、艺术展览展示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民宿等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以及大型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要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在公共区域摆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特征和预防措施;要做好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和消毒、通风工作,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情况。

  二、全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企事业单位一线工作人员要掌握疫情防控和应对知识,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文化参与者和旅行者自我保护意识。

  三、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要从严控制群众文化活动数量和规模,严格执行活动报批和备案制度。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要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慎重开展,如确需举办的群体性文化活动需要制定切实管用疫情防范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建议广大市民暂不参加各类大型自发性群众文化活动,如确需参加,请务必做好防疫防护措施。

  四、广大文化活动参与者与旅游者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将肉蛋彻底做熟;避免和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不要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系电话:0827-52666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