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15:30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体:  

2020年6月13日是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届时,四川省将在全省内开展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展示全省非遗独特魅力及保护成果,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非遗创新实践。

据了解,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四川省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首届“四川非遗购物节”,全省100余位非遗传承人、139个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余家非遗店铺及相关企业、5000余款四川非遗特色产品将汇聚各大电商平台,共同参与活动。首届“四川非遗购物节”线下活动将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设置FUNNY·ICH非遗潮集,全省各文化旅游特色街区、特色小镇、特色乡村、景区景点也将积极参与活动。

除首届“四川非遗购物节”活动以外,四川还将在省图书馆举办为期1个月的《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中医药之美主题展》和系列线上讲座、沙龙;“名中医四川行”活动将走进全省21个市(州)开展巡诊、巡讲、巡展;“云上·四川非遗影像展”将向观众呈现《蜀风遗韵》非遗精品展演、川菜知识及经典菜品制作教程等内容;川渝两地将同步在淘宝上线川渝非遗好物专场,传递两地共同保护传承非遗的理念。

据介绍,今年四川还将在各市州组织240余场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带到民众身边,营造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其中,成都将在街子古镇举办首届成都非遗美食节;南充、广元、德阳等地将组织各区(县)领导在“非遗购物节”中为本地非遗产品代言,进行网络直播带货活动。

据悉,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将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于苑晶、陈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