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东方演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6-11 17:15信息来源:省文旅厅 艺术处 【字体:  


2020年6月11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在艺术创作、对外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文旅融合、采风创作基地等内容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是国家级的艺术殿堂,以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艺术特色,表达中国情怀、彰显东方特色,涌现出众多享誉海内外的杰出艺术家,创作演出了众多深受中外观众喜爱的优秀艺术作品,大型环球风情音乐舞蹈晚会《蔚蓝色的浪漫》、歌舞晚会《华彩唱风流》《火一样的羞涩》《英风妙姿》《海风送你维纳斯》《元首之夜》等精品广受国内外市场青睐;转企改制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运用全新的运作模式和制作理念推出的大型外国音乐舞蹈晚会《爱的伊甸园》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集中代表了中国音乐舞蹈艺术的最高成就。

四川文化旅游资源禀赋独特,底蕴深厚,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了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战略目标,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明确提出了文艺精品创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努力方向。近年来,四川艺术创作致力于筑高原、攀高峰,每年推出十部以上新创剧目,打造了以舞剧《家》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作品。文旅融合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加大对精品剧目创作扶持力度,四川艺术基金作为全国第四支、西部地区第一支省级政府艺术基金于2019年正式设立;为加强对四川艺术创作的统筹管理和指导,先后制定出台了《加强省直文艺院团重点剧目创作管理办法》《四川艺术创作三年计划》等措施办法,更加遵从艺术规律,更加精准定位创作目标。


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策划打造具有巴蜀韵味、中国气派、中国高峰的舞台艺术精品剧目,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开发运营优秀文旅项目,通过对口输出、双向交流等方式培养有实力、有后劲的四川本土人才队伍,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文旅项目品牌,促进四川文旅产业发展繁荣;同时,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在四川设立采风创作基地,发挥央地结合互补优势,增进创作人员交流,酝酿合作创作思路,推动深度融合发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艾等出席签约仪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艾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大剧院分别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