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逸四川代言,2020年四川十佳导游(讲解员)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20-06-11 17:17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字体:  

川报观察记者杨艺茂

6月1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自贡市文广旅局承办,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协办的2020全省导游大赛在自贡落幕,由此,2020年四川十佳导游正式出炉。同时,“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文旅品牌也通过此次大赛越擦越亮。


记者了解到,6月8日—10日,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60名导游、讲解员通过各市州的层层选拔,进入全省决赛。在3天时间里,导游们通过笔试、家乡美、讲解比赛、1V1专题对抗赛、“最美文旅人”主题演讲和综合能力应对测试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

十佳导游都有谁?他们如何为安逸四川代言?


徐元历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一杯茶,二两酒,三碗四碟五奎手。六金花,七尺绣,巴山蜀水九寨沟。我心里的四川,是包容的,豁达的,是隐藏在市井里的耳语;是诗情的,是雍容的,是能登大雅之堂的嘹亮。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它,我会说:老板儿!数签签儿!


杨员虹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岷江水,峨眉月;蜀南酒,川西雪;马蹄声碎,茶香不绝;巴蜀文化,厚重绵远;我们从三千年前的古蜀文明走来;在富饶的平原上谱写着我们的诗篇;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天府之美;安逸四川欢迎您!


周怡爽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人的一生中如果没有来过四川,是一种遗憾……如果您来,我会带你去成都抱一次大熊猫;去九寨沟圆一个童话的梦;去三星堆寻一回巴蜀的根;在茶馆里享受成都的巴适;在川菜中细品四川的安逸。我在四川等你!


赵雪倩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看山看水看四川,四川到处桃花源。悠久的历史,兼容并包的文化,酝酿出慢中有快、豁达闲适的生活方式。欢迎大家来品川酒、吃川菜、喝川茶、听川戏、赏川景、游川江,感受四川地道的滋润生活。


刘霞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群山环抱,一马平川自天成;千水密布,江流浸润蜀之韵。

悠久的历史文化,构筑出深厚的巴蜀文明;物阜民丰的川西坝子,勤劳与智慧的巴蜀人,建起冠绝寰宇的秀美仙境。好一副和谐包容、万户千门入画图!


李丹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用心讲好四川故事,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游客朋友,巴适的四川文化,巴适的导游真诚欢迎天下宾客。深藏巴蜀文化的厚土已在脚下,期待您来安逸四川行!


樊皓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四川巴蜀之地,豪放秀丽之都,欢迎大家来到四川,品川菜饮川酒,看熊猫赏蜀绣。让我们一起“骑着熊猫唱着歌,到处跑起吃火锅!”


杨永虹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这里是“萌界天团”大熊猫的故乡,这里有诱人的美食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这里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人神往,不仅如此,放眼四川,21个市州都有各自的“安逸”!当你走在四川的每一寸土地,你都会因为独特的文化特色、旅游资源而感受到安逸的氛围。安逸四川,蜀你最美!


杨静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这里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唐代大诗人王勃就盛赞这里“优游之天府、宇宙之绝观”,大自然的特别眷顾也成就了四川“天府之国”的美誉。“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看山水风光,还是听巴蜀故事,都随您!


杨猛

【我为安逸四川代言】——看西岭雪,赏峨眉月,赴一场九寨之约;喝盖碗茶,逗大熊猫,看一出川剧变脸;探秘三星文明,品读三国蜀汉。天府山河好图画,人间四季看不完,四川很美,听我讲给您听。

对导游们来说,2020年的春天并不温暖。新冠疫情发生后,全省旅游行业遭受重创,四川导游们在自身失业的情况下,化身“特快快递”在全世界筹集了200多万只口罩及防疫物资捐赠一线防疫部门。语种导游利用语言优势驻点双流机场,协助完成入境人员排查工作,安抚入境人员情绪。他们全然不计报酬,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尽管如此,身手不凡、才华横溢的导游们仍然纷纷为大美四川打call,同样也迫不及待地想让全球游客看看四川到底有多安逸!

【新闻链接】


谭湘滢摄影

记者从颁奖典礼现场获悉,全省导游大赛按得分排序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另设单项奖3名:最佳风采奖1名、最佳讲解奖1名、最佳创作奖1名。荣获大赛第一名的导游将按照程序报请人社厅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按程序推荐参加“四川工匠”评选。

获奖导游还可申请哪些荣誉?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将向团省委申报授予“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向省妇联优先推荐女性选手参评“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及“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文旅厅对前十名选手授予“2020年度十佳导游(讲解员)”称号,优先推荐参与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厅及省旅游行业协会组织的表彰评比、学习、培训、工作交流等活动。

另外,此次决赛主场落地自贡,和这座城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全新的文旅发展密不可分,也让更多的导游们感受到旅游回暖的气息,增强了从业信心。

“彩灯、恐龙、井盐等IP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了。”十佳导游周怡爽感叹,自贡有盐有味,四川越来越美!

记者了解到,当前,一批重磅级文旅项目已在自贡先后落地,集彩灯主题公园、彩灯研发、彩灯会展、文化创意、旅游度假于一体的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一期彩灯公园已完美呈现;一个充满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的国际一流大型恐龙主题乐园—“方特恐龙王国”也将在年内开园营业;还有老盐厂1957、夜游釜溪等一大批旅游新业态建成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