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唱主角 四川端午小长假共接待游客387.78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06-29 16:22信息来源:文旅中国 付远书 【字体:  

6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期间,四川全省715家A级旅游景区共恢复开放639家,开放率89.37%。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387.7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707.56万元。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50.23万人次。

端午期间,四川省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及时取消了原定于端午期间举办的全省“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活动,其他拟配套开展的民俗文艺表演、非遗项目展示等也减小控制规模。全省A级旅游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措施,所有景区均未达到日最大承载量的30%。

乡村旅游成为省内旅游主要方式。各地多措施引导游客从传统景区游向文化体验游、户外乡村游等产品形式转换,省内旅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唱主角,探亲访友、绿道骑行、体验民宿、品尝美食、近郊采摘等主题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其中广安市主要推出观光采摘活动,户外山水及乡村旅游占总接待人数的80%以上,文旅消费呈有序恢复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举办的线上答题、作品特展,线下展演等端午系列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四川省图书馆连续三天达到当日最高人数限额。群众积极参与成都博物馆“端午龙舟主题亲子活动”、成都图书馆线上“忆诗歌·赢端午”诗歌答题活动、“趣听‘声’活悦享每刻”听书有奖答题等文化活动,呈现了浓厚的端午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