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国庆中秋出游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24 17:05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体:  

  本报讯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在注意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共同创建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做好疫情防控,服从引导劝诫;保护文物古迹,爱护生态环境;遵守公序良俗,弘扬文明新风。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国庆中秋出游,风景处处美,安全时时记。做足行前准备,错峰预约出行,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选择正规企业,科学理性出游,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等为诱饵欺骗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全国旅游监管服务”查询旅行社资质。疫情防控为先,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保距离、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馆)游览时,有序排队,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出游安全,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综合评估当时所处环境,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文 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