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举办全国第五批演出市场集中办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1:21信息来源:省文旅厅 【字体:  

2020年10月15日至22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关于开展集中办案活动的统一部署,全国第五批演出市场以案施训活动在成都举办。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组织并为具体执法办案单位,同时邀请了上海、湖北、湖南、云南、海南、贵州省及四川省成都、泸州、德阳、广元、巴中、雅安六市执法骨干共计28人开展集中办案和以案施训等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提供的两条营业性演出案件线索作为实训内容。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抽调执法骨干,精心准备、认真筹划,从远程勘验、立案审批、现场检查、调查询问、调查终结等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对全体办案参训人员进行了分工编组,按照事前研讨、事中动手实操、事后总结评估的流程分步实施、分组参与。

全体办案参训人员不仅集中学习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相关法规,还独立制作了远程勘验笔录、截图证据、立案审批表、现场检查笔录、案件调查终结审批表、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等多个执法文书,并开展了交叉互评,总结办案的程序、要领和技巧。

下一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依法对涉事的两家演出公司分别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