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圈粉!四川在上海新推“熊猫小屋”、观鸟观花线,名导名县、优惠礼包齐亮相,“安逸”熊猫邀你过冬!

发布日期:2020-11-17 10:09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川观新闻记者  杨艺茂    发自上海  文/图/视频

11月16日上午,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千余家国内外参展商汇聚交易会耍出各家“花招”,展期从11月16日开始至18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0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此次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的四川文旅代表团也在吉祥物“安逸”的带领下来到会场,在开展首日就开门见山,以“安逸四川·冬游天府”秋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的方式,将17个市州、第二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带到广大游客面前,“献”出文旅宝贝和精品之旅,掀起了一阵冬游四川热浪,并诚挚邀请广大游客安逸走四川,休闲过暖冬!

首推“熊猫小屋”

金牌名导为新名县打call

此次集中展览,是2020年新“上线”的四川第二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首次抱团亮相长三角地区,同时首次走进四川首推的“熊猫小屋”直播间。


“兄弟伙,切看熊猫,搓麻将,来耍撒,巴适的板!”记者在现场看到,“熊猫小屋”形象取自四川文旅新的卡通形象“安逸熊猫”,小屋内部以绿竹为基调,嵌入本土特色浓郁的四川方言墙等元素,外墙成片雪花调为主,突出本次重点推介的四川冬季旅游产品。


落地上海的四川馆如何在上海“闪亮登场”?

相比以往,本次在展览内容、办展形式、业态融合、配套活动等方面均有创新和亮点。现场,四川场馆设计以秋冬季为主,红叶、雪花、绿竹为主色调,同时在设计中融入了熊猫、四川冬季的雪花、红叶等元素。还通过大数据、数字可视化、VR等展现形式,以“线上+线下”双展模式,综合展现四川文旅融合新高地的实力,以特色鲜明的最新科技设备助力科技和旅游的智慧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巧借互联网传播互动平台,此次第二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共同邀请四川5大金牌导游强势加入,开启“名导说名县”特别直播环节,在全国范围内为天府旅游名县“打call”。


鲜活的“名导说名县”直播是“熊猫小屋”的亮点,在这里,可实现网民在线观看展会实况,并在线互动。记者看到,“名导说名县”采取“名导+名县+网红”直播形式开展,由网红主播引导,金牌导游和2个名县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当地“吃住行游购娱”亮点体验。

“这里是南方的北方,亦是北方的南方。北纬32度的特殊地理位置造就了南江不可复制的生态环境。”当天,金牌导游刘霞向现场游客多角度推介天府旅游名县巴中南江县,这里有千年米仓古道,留下了萧何月下追韩信、诸葛亮屯兵牟阳城等古老传说和“问君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的千古名句。期间,四川金牌导游还以体验式视角,向在展会现场的嘉宾游客推介了新10大天府旅游名县文化和旅游资源,呈现丰富的“安逸走四川”。

“观鸟观花之旅”现场首推

打开你不知道的阳光休闲玩法

在“安逸四川·冬游天府”秋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上,一幕幕四川特色的节目演出吸引众人围观,鲜活、有趣、神秘的川剧变脸让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现场点赞,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为向广大游客展示丰富多彩的四川文化和休闲度假资源,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现场推介自然及野生动物观赏、休闲生态旅游产品之——四川“观鸟观花之旅”线路,为游客打开了安逸四川新“视界”,揭开了不为人熟知的四川休闲度假新玩法。在“观鸟观花之旅”线路中,记者了解到,四川省位于全球36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气候类型多样,鸟类花类资源极其丰富。截止到2020年3月,四川省共记录野生鸟类757种,占中国鸟类总数的52%,其中中国特有鸟类46种占中国特有鸟类总数的49%,巴郎山、四姑娘山、青城山、贡嘎山、海螺沟等均是观鸟观花胜地,四川有望成为中国观鸟生态旅游的第一入境目的地。


同时,围绕“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主题,“阳光康养”“温泉+”“玩雪滑雪”等上百条四川秋冬精品旅游线路上线,针对广大国内外游客,推出了“米易阳光旅居7日游”“海螺沟贡嘎神汤温泉游”“西岭雪山滑雪2日游”等优质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并以大熊猫为线上线下推广大使,持续塑造“安逸四川”形象。

值得关注的是,为加快后疫情时期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助力四川旅游消费提振,四川各市(县、区)还为上海游客和旅游企业带来了各项激励和优惠政策,搭配赠送免费景区门票、名县特色文创产品等福利,让广大游客心动。其中,甘孜州整个冬季所有景区门票免费;广元—上海浦东航线机票价格低至1.2折,仅需190元起;攀枝花米易县所有星级酒店挂牌价半价优惠;达州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景区针对上海本地的游客执行免门票政策。“冬游广元,除了机票优惠,还有大蜀道、三国文化、生态康养等美景美食惊喜,欢迎大家!”广元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宋元柏说。


“热情好客的四川已经做好了迎接八方游客的准备,欢迎大家来四川安逸过冬!”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羽欣在现场向游客发出邀请,她介绍,四川的阳光、冰雪、温泉等线路独具特色,特别是攀西阳光之旅、观鸟观花休闲度假之旅很亮眼,我省甘孜州所有景区也在整个冬季免门票,冬游四川优惠力度非常大。近两年,四川已重磅推出了“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天府旅游名县”等塑造四川旅游品牌、推动四川旅游发展的举措,让国内外游客朋友看到更丰富、更多元的四川特色,传播别样、休闲、安逸的四川玩法!

四川欢迎你,来耍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