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四川省第五届川剧青年演员比赛汇报演出在蓉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7 09:21信息来源:文旅中国 【字体:  

11月25日下午,四川省第五届青年演员汇报演出在四川省川剧院上演。本场演出集中展演了川剧青年演员比赛的部分获奖剧目,展示了青年川剧演员的风采。


汇报演出 王雪娟 摄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青年川剧演员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十年来,作为青年川剧专业演员选拔的最高赛事,比赛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年青人。“可喜的是,本届比赛实现了人才年青化和演员水平的优质化。”据四川省剧目工作室主任丁鸣介绍,过去川剧人才老龄化严重,一度出现“后继无人”的困境。在中央和四川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通过顶层设计和出台地方戏曲发展的相关意见、措施,已极大缓解了川剧人才难以为继的问题。以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为例,十年前第一届比赛的时候仅30多人参赛,现在光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川剧专业在校生就有200多名。

“一板一眼、一招一式都需要传承”,在丁鸣看来,川剧青年演员比赛还使得一批川剧优秀剧目得以传承。同时,比赛还为川剧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基础,实现了“老壶装新酒”。

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剧目工作室、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日前在乐山举行。来自四川全省11个文艺院团的52名青年川剧演员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