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开始了!快来为你心中的四川网红打卡地打call

发布日期:2020-11-27 09:22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6日电  2020年,谁是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这将由你来决定!11月26日,由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大型网络评选正式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入围的300个候选“打卡地”也正式亮相。经过网友投票阶段,最后以得票多少排定并发布“2020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TOP100”榜单。


(专家评审会现场)

网络推荐名单,专家评审筛选

10月,本次活动一启动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各地方部门、单位、企业以及各大景区都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同时,活动也受到了各大媒体和成千上万的网民的关注,推荐报名项目纷至沓来。经统计,网络有效推荐报名网红打卡地达到619个。

11月19日,来自主办单位以及旅游、传媒、高校、文化、互联网等领域的11位专家齐聚一堂,经过激烈的讨论和现场投票,对619个网红打卡地进行了逐个筛选。根据专家意见和评审会投票的结果,300个打卡地组成的候选名单正式出炉。


(自贡恐龙博物馆)

专家评委表示,入围的网红打卡地应该是网友喜爱、推崇,“一定要人气火爆的”,同时能反映时代风貌、社会变迁,反映城市特质并具有人文内涵的新地标、新场景。

候选名单基本反映了四川特色

记者看到,入围名单有三星堆、成都大熊猫基地、自贡恐龙博物馆、邓小平故居等四川传统著名景区,也有五岔子大桥、空港花田、环球中心、竹艺村等知名网红打卡地,还有成都美食街香香巷、网红书店钟书阁银泰In99店,以及因“鱼吃荷花”一景而爆红的成都工业学院九洲湖荷塘。


(崇州道明竹艺村)

专家认为,300个入围的网红打卡地基本涵盖了四川人“吃、住、行、游、读、娱”各环节的文旅体验和消费场景,具有四川特色,基本呈现了时代发展的新面貌、新风尚。

从名单区域分布看,本次候选名单覆盖了全川21个市州,其中成都入围超过90个,占了近3成,其次是泸州、阿坝、绵阳、雅安、乐山、甘孜等地紧随其后。令人关注的是甘孜、阿坝、凉山三州,入围总数超过了50个,专家表示,这些地方文旅资源丰富,相关部门也比较重视互联网的实际应用。

从入围名单所属行业、类型来看,其中景区景点类占了大头,达到148个,约占总名单5成;街区村镇类约占2成;其次是文化生活类和工程建筑类项目;美食项目占比不到5%。

网络投票时间将持续一个月

本次“网红打卡地”网络评选活动由我省两大权威部门主办,由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联合承办。


(汶川灞州龙溪羌人谷)

按照流程,网络投票阶段将持续整整一个月,即11月26日00:00-12月25日12:00。

投票方式和规则:

1、将你喜欢的网红打卡地的编号,发送至四川手机报、麻辣社区、网红四川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2、在H5页面通过IP投票。

3、每个人在每个投票渠道每日仅限10票。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最受四川网民喜爱的100个网红打卡地,并发布“2020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TOP100”榜。榜单将本次投票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可以说这是一次真正由网民决定的评选。

需要提醒的是,为保证投票结果公平、公正,严禁通过不正当的技术手段刷票,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

投票链接地址:https://vote.mala.cn/v/?id=13快看看入围的300个网红打卡地有哪些?赶紧为你心中的网红打卡地投票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