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旅智慧化管理提能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27 17:49信息来源:省文旅厅 【字体:  

11月26日,为期4天的全省文化和旅游智慧化管理提能培训班在峨眉市圆满落幕。全省21个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局长和科(处)长、部分县(区、市)分管局长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与课堂讲解、实践体验与经验交流、高校专家讲解与专业操盘人剖析相结合,针对文化旅游信息化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诸多困惑、困难和实践路径,特邀西南交通大学陈光教授、黄进教授、成都中科大旗公司副总裁杨陈,分别就文化旅游产业融合与旅游智慧管理、人工智能在智慧文旅中的应用与典型案例分析、数字新基建背景下的文化和旅游云平台建议与运营实践等作主题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徐淼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智游天府”平台,并就新基建及智慧文旅建设指南做了进一步的解读,为下一阶段智慧文旅的推广应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本次培训还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组织参观了峨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旅游云平台,并邀请中国移动、川旅投、川大智胜、旅发环保、中科大旗等企业代表就智慧文旅的应用场景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培训期间,成都、广元、眉山、阆中、大英、长宁等市(州)的代表就各自的智慧文旅建设工作做了主题交流与分享,同时还以圆桌论坛的方式,共同就“积极推共同探寻在数字新基建背景下,智慧文旅建设运营中的痛点、难点及对应的解决思路与方法实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们觉得培训形式好、针对性强,对各地提升智慧化建设和管理能力很有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