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文旅政务信息平台智慧化管理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1-19 10:00信息来源:省文旅厅 【字体:  

  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不断推进文旅行业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对原13个业务系统进行整合,并结合新的业务需求,开发了包括志愿者管理系统、资源大普查系统、重点项目填报系统、节假日填报系统等一系列政务管理系统,实现我省文旅信息化系统“一中心、一架构、一平台”,对依托智慧化管理推进文旅融合、服务公众、促进产业发展等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对进一步提升全省文旅政务管理效能、便捷公共服务、推进行业信息化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贯彻落实国家文旅部在防疫期间关于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的要求,按照省领导关于加强全省旅游景区数据接入工作督导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旅游景区数据接入专班,召开全省景区数据接入视频工作会,组建督导团队下沉市州开展指导。截至目前全省15家5A景区已全面实现预约预订、视频监控、门禁数据接入;282家4A景区预约预订接入率达100%,视频监控接入率达98.26%,为做好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游客安全提供了较好的保障。

  下一步,全省文旅资源数据接入工作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并针对具备条件的A级以上景区、酒店、文博场馆以及网吧等文旅企事业单位进行数据接入工作,同步优化已接入数据的质量标准,全面加强全省文旅数据管理,实现我省文旅大数据共建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