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0 11:14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白骅)1月19日,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四川的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将面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和地区间激烈的旅游市场竞争、文化和旅游发展转向线上化和智慧化等多重挑战,要求在“十四五”期间基本把四川建设成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

  会议提出,围绕“十四五”时期的工作目标,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要着力优化全省发展布局,不断开拓新领域、实现新发展;要着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赋能,加大高质量文化供给;着力推动旅游产品结构调整,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深化文旅融合,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处理好安全和发展关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进文化和旅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开启之年。四川文化和旅游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促进四川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对“十三五”时期四川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