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完成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10:42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陈俊成 【字体:  

  本报讯(陈俊成 记者 白骅)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成果评审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指出,本次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程浩大、组织科学有序、普查成果丰硕、全面系统合理、示范引领效应突出,高质量完成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据了解,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自2019年1月启动,省市县三级联动,共投入财政资金1.5亿元,组建了专业队伍,历经顶层谋划、组织实施、成果编制、成果转化等4个阶段,克服疫情、洪灾等影响,历时两年,全面完成全省21个市(州)183县(市、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双普查”任务。

  据介绍,本次普查工作形成了“五维合一”普查系列成果,围绕普查标准、工作、文本成果、成果运用、大数据等5个维度,完成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标准体系、工作手册、报告、保护与利用指南,搭建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云平台。评审组认为,“五维合一”普查系列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前景,为科学保护管理、合理开发利用资源和政府规划提供决策依据和支撑,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四川将进一步完善好、宣传好、谋划好、转化运用好“五维合一”普查系列成果,编制好四川“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规划、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等,加快培育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