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1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17:01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荣坤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印发《2021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就开展2021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做出部署。

《方案》的工作思路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动员各类文化机构、旅游景区、社会团体等广泛开展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脱贫地区为重点服务区域,面向以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为重点的广大群众,开展贴合实际、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方案》的工作任务包括:深入实施“春雨工程”“阳光工程”“圆梦工程”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等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品牌化;发挥志愿服务在弘扬革命精神、促进民族团结、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复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活动和景区文明旅游等方面的作用,促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常态化;完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方案》还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级负责和扩大活动影响三方面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