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建川博物馆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19 17:44信息来源:人民网 刘海天 【字体:  

人民网成都4月17日电(刘海天)今日10时,第十一届建川博物馆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开幕。中国收藏家协会、四川省博物馆学会、成都市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言。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主持开幕式。

参与本届建川博物馆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的,有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等30余家文博单位。

近年来,建川博物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众多关注和支持。在本次仪式上,北京两航人员联谊会、两航基金群、四川“两航”起义后代的数位代表,向建川博物馆捐赠了“两航”起义带队长机——空中行宫号模型、“两航”起义人员证书等数十件珍贵文物。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以及成都本地的300余位近现代收藏家在现场分享心得,摆摊交流。瓷器、徽章、年画、宣传画、革命文献……藏品类目数以千计。一位收藏家、一个小摊位,展现出一段历史。很多藏家手中都有珍品、精品与孤品,大大丰富了文物收藏业的内容,促进了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

建川博物馆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对藏家来讲,是一场藏品盛典;对游客来说,则是一场文化盛宴。樊建川表示,近些年来,民间收藏活动不断升温,人们的收藏意识大幅提升。热衷于近现代收藏的爱好者和研究近现代史料的专家学者,对此领域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革命文物是近现代文物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2019年年底,国家文物局成立革命文物司,不仅实现了革命文物行政机构从无到有的跨越,也让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迎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建川博物馆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旨在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和文博机构搭建一座交流平台,以利于集中展示和相互学习。自2010年至今,建川博物馆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对革命文物和红色文化遗产起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作用。

开幕式当天,不断有团队进入博物馆内参观、游览。一队青年人在中流砥柱纪念馆后的广场上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荡动人的歌声直入云霄,令人久久回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