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在雅安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4 10:27信息来源:四川省文旅厅 【字体: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助力文旅企业纾困发展,推进政银企深化合作,6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银行主办2022全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主会场设立在雅安市蒙顶山,雅安市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同步签订相关战略合作协议、文旅项目授信协议或意向融资协议。

会上,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永强介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会同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加大对文旅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各金融机构共同努力下,截至5月末,全省文旅产业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6.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7个百分点,全省文旅产业贷款余额加权平均利率4.51%,低于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0.73个百分点;全省有贷款余额的文旅产业市场主体2.35万户,同比增长18.1%。同时,下一步将对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活动,主动解决文化和旅游企业“急难愁盼”金融服务需求。对今天签约的文旅项目,将建立工作台账,跟踪融资落地情况。

会上发布了2022文旅金融服务产品,各大金融机构在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针对不同地域、不同企业的特点,专门推出“文旅贷”“康养贷”“全域旅游贷”等专属产品,对住宿业、餐饮业、乡村旅游以及旅游新业态客户给予优先信贷支持;推出文旅供应链金融,支持企业开展并购融资,促进文旅产业链整合。

同时,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一批文旅企业(项目)融资需求白名单,涉及五市(州)137个文旅企业(项目)、融资需求559.297亿元。

会议主会场和分会场签约战略合作协议4份,授信协议或意向融资协议80份,累计支持金额685.95亿元;四川银行授牌3家文旅特色支行。同时,会上推介了一批融资需求的文旅重点项目,分享一批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项目的优秀案例和融资经验;发布了金融机构支持文旅企业的最新政策和产品;开展文旅重点专项债券实操培训等。

本次会议搭建了有效的政银企合作平台,务实帮助文旅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雅安市政府通过申办,作为此次会议举办地,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旅产业遭受重创,为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雅安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全区旅游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文化旅游发展激励政策》等一系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复苏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文旅企业融资支持,降低文旅企业融资成本,有效助推文旅经济恢复发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兵、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蒲正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永强、雅安市副市长郑胡勇等领导出席,省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攀枝花、阿坝、凉山、雅安等市(州)相关单位和企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