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旅游名县巡礼 | 多视角看四川省三批天府旅游名县“百花”齐放

发布日期:2022-07-06 17:19信息来源:文旅中国 【字体:  

文旅中国 付远书

一石激起千层浪,名县“百花”齐竞放。

2021年9月,大邑县、广汉市、广元市朝天区等第三批11个天府旅游名县在美丽的九寨沟脱颖而出,正式加入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天团”,成为全省县域文旅发展浪潮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全省文旅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氛围下,全省天府旅游名县队伍再次壮大,成员由最初的10个县(市、区)增加到现在的31个县(市、区)。

摘得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一年后,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在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中,有了哪些新变化?在全省县域文旅经济发展中贡献哪些力量?又在文旅融合发展中讲好了哪些诗和远方的故事?与此同时,前两批天府旅游名县又做了哪些提升建设?

集结前三批名县,讲好惠民富民等五大故事

7月4日,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采访宣传活动在广汉市正式启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媒体代表团巡礼首站走进三星堆博物馆,率先感受“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古蜀文化的灿烂辉煌。

媒体代表团巡礼首站走进三星堆博物馆

本次巡礼活动中,媒体代表团将通过采访党政干部、重点文旅资源、融合发展成果、文旅投资消费、受益群众反馈等,讲好全省文旅发展中的创建示范故事、文旅“宝藏”故事、品牌带动故事、文旅产业故事、惠民富民故事。在大力推广县域文旅发展好经验、好方法的同时,还将聚焦广汉三星堆等巴蜀文化遗产精品,朝天曾家山等天府旅游名牌,大安彩灯文化等产业发展,大邑幸福公社等增收致富的经典案例,展现天府旅游名县发展中求进求变的新面貌和新成就,让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媒体代表团巡礼首站走进三星堆博物馆

除了关注“新成员”——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此次媒体代表团还将走进首批天府旅游名县中的都江堰市、剑阁县、阆中市、峨眉山市,以及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中的成都市武侯区、理县、北川县、洪雅县、雅安市雨城区,共涉及20个名县。三批名县各有千秋,文旅资源各具特色,此次巡礼活动将多角度呈现各县日新月异发展面貌,解析各自文旅发展中的新思路、新目标、新构想、新愿景。

为期一个月,不同视角感受名县建设新变化、新亮点、新成效

从7月4日至8月4日,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活动将进行整整一个月。媒体代表团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新华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等近30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知名媒体组成,针对全省20个天府旅游名县进行的集中采访报道将从7月延续到9月,为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预热造势。

其间,中央、省级媒体将构建起一个文旅主题的全媒宣传矩阵,通过现场特写、图片(短视频)等行进式报道,突出三批天府旅游名县独特的文旅资源,呈现文旅产业遍地开花、处处有亮点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专访、综述等深度报道,高密度、深层次、宽视野、全方位地展现名县文旅经济发展,感受名县建设的新变化、新亮点、新成效。

此外,媒体代表团在走进各区县的代表性旅游景区景点、重点项目一线、新兴文旅业态、文旅先进典型等过程中,还将运用短视频、Vlog、H5、长图等方式,推出内容丰富、题材新颖,有吸引力、有影响力的全媒体融合报道,从侧面为全省县域文化旅游发展添砖加瓦,让县域文化旅游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新变化、新成就得到大力推广,进一步提升天府旅游名县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