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获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12 17:34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如波)近日,全国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名单公布,四川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被批准设立“中国文艺评论基地”。

“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是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国内高水平教学科研单位共建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批评建设,加强文艺评论阵地建设,推动文艺评论工作创新发展。据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接下来将与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各成员单位签署基地共建协议书、开展基地揭牌仪式、颁发基地主任聘书、召开相关研讨会、委托项目或课题等。

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四川大学)以文学与新闻学院为依托单位,联合了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有关师资与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的重要力量。基地委员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艺术学院的多位资深教授与多位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担任。

今后,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四川大学)将积极发挥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的文艺理论评论优势,携手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等省文联相关直属协会与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日报全媒体文艺评论专家委员会,联合在川高校乃至省外、国外文艺理论评论力量,认真做好有关理论研究、优秀作品研讨与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努力开创四川文艺评论及文艺创作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