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人间失格》打头阵
成都国际音乐剧节来了

发布日期:2022-08-19 16:15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陈秋萦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个月在家门口看10多场中外优质音乐剧,2022成都国际音乐剧节来了!8月12日晚,成都国际音乐剧节开幕大戏、中文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首演,主演白举纲、刘令飞、亚森、张沁丹、陈恬、孙锋、马小乔等用歌声带观众走入太宰治的文学世界。

音乐“有反差”,双男主演绎2位“太宰治”

风靡全球的现象级小说《人间失格》,出版70余年来,仅亚洲地区销量便超过千万册。作家太宰治将自己的生平经历全部揉进小说《人间失格》之中。他赋予小说主人公叶藏以生命与情感,而拥有与太宰治相似生命轨迹的叶藏却不甘于自己复写另一个人的生命。叶藏生出反骨去寻找自己在这个世界存在的证明,却在一次又一次与世界的交汇中逐渐迷茫与迷失,而太宰治与叶藏这两个平行世界的人生却在故事的最后又一次交叠在一起。

2021年末,这部让读者潸然落泪的文学作品,首度搬上音乐剧舞台,由国内戏剧制作厂牌染空间出品,“披荆斩棘的哥哥”白举纲、中国音乐剧资深演员刘令飞合作出演。2022年,这部剧升级后复工重启,而今首次来到成都。

音乐剧《人间失格》里,白举纲与刘令飞两位都将挑战“一人分饰两角”的任务,一起在舞台上饰演太宰治和叶藏,并在不同场次演对方的戏份。

喜欢摇滚音乐的演员张沁丹回忆,此前她以为这部剧音乐风格是偏和风系的,没想到听到小样以后,才发现竟然是一部充满摇滚元素、很燃的剧,感到非常幸运。

而白举纲也透露,自己此前以为这部剧是比较低落压抑的,甚至还有点担心这个角色和自己本来性格的差异,没想到在这部剧中,也能听到非常温暖阳光的唱段,他个人尤其喜欢《坠入大海的尘埃》这段,“音乐很不错,就被深深吸引了!”

开幕大戏打头阵,2个月“打包”中外戏剧

2022成都国际音乐剧节以“原创·未来”为主题,设置精品剧目展演、校园音乐剧展演、儿童音乐剧展演、世界经典高清放映、“原创·未来”高峰论坛和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六个单元。

成都国际音乐剧节发起人潘广川介绍,从8月到10月,本届音乐节以原创为出发点,扩展维度、打破界限,将进行多元化的戏剧形式和内容展现,激发原创音乐剧的巨大能量,挖掘更多音乐剧内在的价值体验。“我们在成都这座盛满音乐剧回忆的城市,集结创作者、爱好者、造梦家、追梦人一起,共同探索原创音乐剧的更多可能。”

除了开幕大戏中文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本届音乐剧节还有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在远方》《别离》等,此外还有徐均朔“溯说”音乐会、爱乐之都欢唱会等音乐剧主题音乐会。

在校园音乐剧单元,有音乐剧《道林格雷》校园版、音乐剧《别离》校园版等。在儿童音乐剧单元,还将展演乌镇戏剧节受邀剧目《小小大乐队》等。音乐剧节还将举办部分剧目的主创见面会、高峰论坛、剧目孵化征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