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6 16:59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022年9月6日上午9:50,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传达了刚刚结束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反弹、地震灾害等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的压力,全厅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不畏艰险、攻坚克难、顽强奋斗的精神状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文旅系统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应急响应机制和流程,密切跟踪并指导地震灾区内旅游景区做好游客转移安置工作,努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震情、气象、地灾等预警信息,加强文旅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实时发布旅游安全风险提示,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尽快摸清震区旅游景区、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馆受损和文旅系统职工受灾情况,全面摸清底数,及时上报信息,为抢险救援和下步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工作,积极配合支持成都市实施的静态管理措施,落实好全员核酸检测、居家办公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厅机关和直属单位防疫安全。

会议还对厅机关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厅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