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川渝)民族戏剧创新与发展大会今日在蓉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1 17:32信息来源:川经瞭望 【字体:  

川经瞭望记者 王炎 文/图

5月31日,为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挖掘川渝地区民族戏剧文化资源,2023年中国(川渝)民族戏剧创新与发展大会在成都正式召开。活动现场,戏剧行业相关人士共140余人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3年中国(川渝)民族戏剧创新与发展大会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大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省剧目工作室(四川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四川省戏剧家协会承办,会期两天。

大会围绕新时代川渝民族戏剧创新与发展展开了讨论。大会还通过研究藏戏、彝戏、羌戏、土家戏等多种戏剧的生存境况、现有剧目以及发展方向,探讨了民族戏剧形态、发展现状以及推动川渝新的民族戏剧形成的可能性。

“川渝地区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戏剧。”四川省剧目工作室表示,川渝民族戏剧作为中国戏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创新和发展不仅是戏剧自身发展规律的需要,更是顺应时代、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戏剧期待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