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超40个境外团落地四川,入境旅游市场热度持续上升

发布日期:2023-06-01 17:33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今年3月,四川迎来港澳通关后首个入境旅游团。 杨艺茂 摄

川观新闻记者 杨艺茂

为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激励,提振入境旅游市场,推动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财政厅于日前联合发布了《四川省发展入境游激励办法(试行)》。

5月31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该办法包含了多项优惠激励政策,其中,重点推出“入境游客人次激励”“远程市场特别激励”“参加境外国际旅展补助”“参加文化和旅游厅组团赴境外营销推广补助”,对满足相关条件的旅行社、文旅企业给予相应资金激励,加大对中、小旅行社奖补,鼓励进行远程市场拓展,并鼓励企业自主开展境外促销及积极参与四川文旅形象宣传。

省文化和旅游厅国际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入境旅游政策优化以来,文旅厅联合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动团队旅游口岸签证落地是其中强有力措施之一,数据显示,从4月13日到5月25日,已有42个旅游团队共735人次享受落地团签政策便利,入境旅游市场热度持续上升。同时针对入境游旅行社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文旅厅全力协调相关景区优化解决外国游客预约票务难、接口不通以及景区接驳点位不畅等难题,联动商务部门,及时向旅行社更新发布离境免税商店清单。省市文旅部门还相继组织多个旅行商团、校长团开展入境游产品采风踏线,开展主题线路产品推介,传递“安逸四川”的欢迎信号。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将加大政策宣传,并在境外举办“中国(四川)大熊猫文化旅游周”等重大推介活动,开展多样化精准营销和“迎大运 游四川”文化旅游主题推广,进一步提升入境旅游市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