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平方米四川展馆展现“活力天府”

发布日期:2023-06-05 15:11信息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体: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深圳举办。今年,四川展团将组织13个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86家重点文化企业、超过400人赴深参展。810平方米的展区内将集中展示三星堆文化、东坡文化、自贡彩灯、大熊猫等精品蜀地宝藏。

四川展馆有三大配套活动

四川展馆展示面积810平方米,以“活力天府文化川军”为主题,设计风格上既力求简约大气,又凸显四川元素。展馆内以互动设备和实物展示为主,突出三苏文化、自贡彩灯、三星堆、大熊猫等元素,根据参展主体业态分类设计氛围区域,注重数字化和科技手段的应用。

四川展馆有三大配套活动。其中,四川文化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署仪式拟邀请中央文化企业代表、粤港澳大湾区等地优秀文化企业代表参加,拟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作全省文化产业推介,5个市(州),3个重点文化园区(基地)、企业作投资推介。四川还将组织考察调研深圳市优秀文化企业活动,学习先进经验,扩大合作成果。此外,四川文化产业项目系列路演,将以展会为平台,把展馆当舞台,四川特色文艺表演穿插其间,组织约30个项目分不同时间段,在四川展馆作路演推介活动,突出新意亮点,力求展会效果最大化。

展馆设计体现四川多项特色

今年的四川展厅将按照1个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序厅单元和“活力四川、安逸四川、记忆四川、数字四川”4个子单元进行展示。

序厅将以数字装置和高清大屏整体介绍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突出文化川军五年来发展壮大历程。活力四川单元,展现四川创新文化宏观管理体制、统筹推进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分类推进文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成效,重点展示7家省属文化企业发展成就。

数字四川单元,展现四川文化数字化建设、数字化文化消费新业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效,重点展示四川国际级文化园区(基地)等。

安逸四川单元,展现四川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优质文旅产品、文旅品牌建设成效、文旅融合新模式新业态等。重点展示九寨沟、峨眉山、大熊猫、大遗址等为代表的文旅精品和以成都创意设计周为代表的文创精品等。

记忆四川单元,展现四川在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文化产业融合方面的工作成效,重点展示自贡彩灯、青神竹编、芦山根雕等四川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

凸显文化成就文化自信和多元效果

四川展馆以科技成果凸显文化成就。26平方米的峨影超高清数字电影应用实验室研发的全自主国产化高性能全倒装芯片技术生产的COB小间距LED电影屏,展播“古蜀国艺术光雕秀”,以超高清视频技术拍摄,用光影将三星堆文化艺术表达。

四川展馆体现了三苏文化和自贡彩灯文化,以文化亮点凸显文化自信。

展厅将充分考虑观展体验感、互动性,融入科技元素,既有运用裸眼3D、VR、全息成像等技术展示数字人、元宇宙、全息数字炫屏等产品,又有VR数字游戏、虚拟熊猫互动等设备,还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等,着力打造沉浸式观展空间,以多样手段凸显多元效果。(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语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